Ti

【Minewt】書店AU




「你是韓國人嗎Minho?」

「什麼?」轉過頭去,那個叫Minho的亞裔男孩看到站在自己旁邊的非裔男生揚了揚手上的南韓旅遊書,笑著拿起旁邊的非洲旅遊書丟了過去「那你是非洲人嗎?」

「嗯....我父母都是在美國出生,我甚至沒有回去過他們口中的家鄉」非裔男孩竟然一本正經的回答起這個應該是亞裔男孩該回答的問題

「跟你一樣」Minho伸手搶過非裔男孩手上的南韓旅遊書「呃....好吧我曾經回去過一次,在我年小的時候」他把書插回書架「但我一句韓語都不會」

「所以你們要在這裡聊這種話題嗎Minho,Frypan?」突然有一把女聲插入他們的聊天

「hey,Tess你怎麼下來了」Minho看著自己旁邊那個本來該在二樓工作的女生,感到有些奇怪

「你該下班了」Teresa揚了揚手上的手錶「不是有比賽嗎?」

「噢,已經4點了啊」Minho趕緊放下手中的工作「那我先下班了,剩下的謝謝你們了」

「ok,比賽加油啊」兩人向他揮了揮手

「Thanks」

「對了,你的Newt今天沒有來?」

「....沒有」



Minho在一所知名大學就讀,同時也是這間書店的兼職生。三個月前,他們書店來了一個跟Minho年紀相約的金髮男顧客。在美國,金色頭髮的人滿大街都是,但不知道為什麼,Minho第一次看到他就被吸引了。也許是因為他柔順卻又微翹的頭髮或許是他看書專注的神情,或許是那張俊俏的臉孔,總之他就是深深的被吸住了。

金髮男生每周六下午都會獨自一人出現,雖然他每個類型的書都會翻,但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停留在小說,哲學或是旅遊書架前。

Newt,男生的名字。那是在某個周六,男生帶著朋友過來,他朋友找到書後要他過去時喊的名字

Minho也想這樣叫他,但三個月了,他們連一句話也沒有說過,除了Newt付款的時候Minho問他有沒有零錢,但Newt只會回答沒有或直接從錢包把零錢掏出來



「shit」又是周六,Minho站在二樓的付款處無聊的玩著手機,當他玩膩了放下手機抬頭看到眼前的畫面時,嚇得脫口而出

「比賽輸了而已,冷靜一點」站在旁邊的Frypan伸手輕拍Minho的臂膀以視安慰

「不不不,雖然那場比賽非常重要,但這不是重點,你看」他拉下了Frypan放在臂膀上的手,有點絕望的指著不遠處的小說書架

Frypan順著手看過去,發現是Newt站在那翻著旅遊書,而他的旁邊竟然破天荒的站著一個女生,兩人一邊看書一邊聊天,看上去還聊的非常開心

「OMG」看到眼前的畫面,他也嚇了一跳,但立刻回過神來拿起每個人手上都有一部的對講機,打開頻道對著大喊「Minho的心上人今天帶了一個女生過來,兩個人聊的很好開心,是個美女,目前正在二樓」

「WHAT?」對講機另一邊的那堆人聽到這個消息立刻炸了起來

「好像他來了那麼久第一次帶女生過來?我要去圍觀一下,等我」「OH...Minho,不要難過,你還有我,跟我一起吧」「誰在趁機告白?」「要不我幫你把女生搶過來?」「他光顧了這麼久第一次帶女生過來,我也要去圍觀一下,Winston等我一起下去」

「Shut up」聽到對講機裡七嘴八舌那群人,Minho有點絕望的吼道

「也許....他們只是感情好的朋友,像Teresa跟你那樣?其實我有見到過那個男生偷望你?」

「說起來.....我好像有見到過?Minho你還是有機會的」

「說起來......我好像也......過了一分鐘不到,能走動的人都集中在了二樓的付款處和旁邊的走道

顧客留意到那窄小的付款處擠滿了員工都忍不住往他們這邊瞄,包括他們現在眼中的女主角,女主角有點驚訝的拍了拍旁邊的男主角,而男主角只是淡淡的往他們那邊看了看,又轉過頭去看手上的書,然後跟女主角說了幾句他們聽不到的話,女主角也轉過頭去看手上的書,整個過程中,付款處的那群人依然目不轉晴的看著他們兩個,一點也沒有想過在男女主角看過去的時候要把眼睛移開

「這書沒人要的吧?Minho Come On 拿去上架,順便聽聽他們在聊什麼?」Ben把桌上那本用KEEP牌子蓋住一半明顯是顧客留在這裡的書順手一抓然後塞進Minho手裡,絲毫不覺得有什麼問題

「WHAT?當然有」Zart把書搶了回來「這幾本書是MR.Smith要的,我沒多久前才從三樓拿下來,整個店只剩一本,你拿走了我怎麼跟那個麻煩鬼交待?假裝去找書啊傻子,天知道你在找什麼書」

「NONONO,我不會去的」聽到他們的話Minho白了他們一眼,然後又沮喪的看著不遠處還在聊天的兩人「你們不用安慰我了,人家除了在付款的時候看著我之外,根本沒有正眼看過我一次」

「說真的,你就不能勇敢一次嗎MINHO?就問個手機號碼?雖然公司並不鼓勵這樣做,但作為這店的副店長,我都看不下去了」這時候輪到Gally翻了個白眼「散了吧,都回去你們的工作崗位」

雖然不情願,但聽到Gally的話他們都不敢繼續留在這裡看戲,走之前還都不忘拍拍Minho的手以示安慰或加油,付款處一下子就只剩下Minho和接Frypan班的Teresa在

「你們確定我要在他帶著一個女生來的時候去問他要電話號碼?認真的?」Minho再次懷疑這群的腦子是不是壞了

「難道這不是你的問題嗎?是什麼讓你不敢主動認識他?你留意了人家整整三個月了,你再不行動的話,我猜你以後也許都不會有機會的,當那個女人,成了他的女朋友之後?」Teresa已經不大想理他的好朋友,這麼死腦筋的她還是第一次遇到,而且她還是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好朋友原來這麼沒膽

「可能他們已經是了啊?」

「我的天啊,你怎麼知道他們已經是了?他們牽手了嗎?他們接吻了嗎?」有點不可思議的看著她的好朋友,Teresa真想知道Minho的腦裡到底裝了些什麼

「我不知道,我真的,不知道。或是如果他喜歡女生呢,然後我去跟他要電話?」

「噢天啊」Teresa忍不住翻了翻白眼「說真的,幸福是要靠自己爭取,也許人家也對你有意思呢?你想沒想過,他每周都是在你上班的星期六過來,都會站在你的視線范圍看書,然後這一站就起碼一個小時是什麼意思?包括你在一樓.兩樓或三樓的時候?也許人家就只是在等你開口,在除了你問他有沒有零錢外的其他話?」

「你朋友說的對,也許我對你也有意思呢?」突然有一把聲音插進他們的對話中。Minho和Teres抬頭一看,他們口中的男主角不知道什麼時候拿著一本旅遊書站在了付款處前。然後他微笑著把手上的書放在Minho面前「所以下個月的聖誕節有興趣一起去旅遊嗎?Mr.Minho Park」


END





看到大家寫也好想試一下,文筆不好和性格不符,抱歉了


评论(4)
热度(5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Ti

© Ti | Powered by LOFTER